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驻在部门抓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字体:     】  

年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其中涉及民政和残疾人领域7件。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将督促推动驻在部门抓好此项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态化跟踪督导,推动落地见效为此,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监督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民政厅和省残联党组对办好民生实事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各相关业务处室自觉抓好落实,工作推动有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紧抓实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自觉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狠抓措施落实,要逐项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认真查看工作进展如何,重点环节抓的怎样,具体措施是否严格落实;三要切实跟上进度,30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向社会的公开承诺涉及到的资金项目一定要及时下达明确到位,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执行,决不能拖后腿四要坚决保证质效,要加强监督检查,认真督促问题整改,坚决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过关,成为真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