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业务专题学习 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字体:     】  

日前,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组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工作会议精神。彭先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彭先君同志指出,制定《规则》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彰显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处理检举控告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工作,抓好这项基础性工作,能更好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是抓好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的重要保证,是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其重要意义。

彭先君同志要求,要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将《规则》要求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监督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运用《规则》,用务实举措确保贯彻执行到位;要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着力在更加规范、精准、高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树牢依规依纪依法理念,紧绷安全文明办案之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