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民政厅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字体:     】  

12月14日,民政厅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听取2022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省委巡视后续整改落实和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汇报,开展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就全面从严治党同党组进行工作会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党组成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瑛充分肯定民政厅党组一年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同时指出民政厅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民政厅党组,坚持坚持以上率下,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起,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坚持严的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和疲劳厌战;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管厚爱,锻造一支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不断巩固民政厅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对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表示照单全收,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树牢人民立场等五个方面改进工作。同时要求全厅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推动四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为开创四川民政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