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组织召开“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厅校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字体:     】  

1118日下午,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召开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厅校合作座谈会。与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大学6所高校负责人,深入研究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厅校合作事宜。座谈会以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型社区治理为题,不断凝聚厅校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商定厅校双方在扶贫协作、社会工作和基层治理方面的合作事宜,为下步合力推进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基础。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一级巡视员杨伯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政厅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项目部首先就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项目总体方案和厅校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汇报。各高校代表对项目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行动目标、主要内容、参与模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益西达瓦指出,实施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民政三聚焦”“三基职能,切实打好基层治理放权、赋能、减负、提质、增效、联动组合拳。希望高校要深度参与凉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型社区营造,督导关爱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促进搬迁群众融入社区环境。要大力培育具有过硬实操能力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帮助凉山培育更多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和机构,帮助轮训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和本土志愿者。要积极支持凉山建立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探索建立一套符合凉山特点的社会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社区治理和壮大基层民政力量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