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民政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  

10月31日,民政厅连续召开两个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益西达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新发展阶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具有极强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全会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明确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民政工作作出新部署,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引。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殊意义。必须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拉长长项、补齐短板,在民政政策完善、项目支撑、场景营造、措施明确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解决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供给不足、供给不优、效能不高等问题,对标先进争一流,抢抓机遇、大抓项目、实抓改革,奋力推动四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厅党组将于近日组织集体学习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全省民政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与扎实谋划全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在履行新时代民政“三基”职责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上见到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