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11月23日,民政厅召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专题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专题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一批次重要情况汇报时对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政部李纪恒部长署名文章《切实以政治机关建设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办公室党支部、四川老年大学党支部的2名党务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加强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集中学习,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相关工作。

张晓玲同志强调,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要做“明白人”“实干家”“推动者”。一要做党建工作“明白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法规制度学习,细化落实党建责任、任务、标准,做到了然于胸、烂熟于心。二要做党建工作“实干家”,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做党建工作的“推动者”,按时间节点要求重点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新年起步开新工作。(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