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组织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的同时,积极助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加快缓解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下行严峻形势。320日,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加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参加座谈会的25家省、市社会组织包括在川异地商会以及房地产、金融、电力、钢铁、服装、餐饮等重点行业协会,会议听取了各行业协会商会采取的主要措施、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重点行业复工率达到90%以上,但受流动资金不足、劳动力短缺、产业链断裂等因素影响,企业产能未实现完全恢复。

杨伯明副厅长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有序参与防控,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2.7万个社会组织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投入人员32.7万人次,协助排查45.8万户、104.9万人,开展宣传600余万人次,组织捐赠抗击疫情资金12.5亿元,捐赠抗疫物资价值5.1亿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转入新阶段,当前主要任务就是防输入风险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杨伯明副厅长强调,各行业协会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指导会员企业用好用活租金减免、财税优惠、金融支持、社保优惠、灵活用工等现有政策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服务平台的作用积极为企业搭建桥梁、提供援助,同时制定行业复工指南、防控手册、防疫预案等,推动企业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要深入分析调研并积极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影响行业恢复,且无法通过自身努力解决的问题,及时收集报送民政厅,民政厅将上报省委省政府,为全省推进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政策的制定提供好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