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廖永康副厅长带队开展清明节祭扫工作暗查暗访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8日   【字体:     】  

为督促落实四川省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有序,3月27日,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带队对绵阳市绵州公墓、德阳市龙井公墓和广汉市龙泉山公墓开展清明节祭扫工作暗查暗访。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殡葬服务机构的祭扫服务接待、网络预约、入口监测、秩序维护、车辆疏导、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和公墓建设等工作,对各单位在服务群众祭扫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廖永康要求各公墓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一是认真落实省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祭扫工作做细做实,把实现疫情精准防控与满足群众祭扫需求有机结合,有序组织群众祭扫,严防人员聚集,确保清明节祭扫工作平安和谐有序。二是始终绷紧安全祭扫这根弦,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公墓内禁止燃放烟花鞭炮、香烛、冥币等丧葬用品的规定,引导群众开展绿色环保祭祀活动,确保墓区消防安全。三是严格落实殡葬相关法规政策要求,继续加大和巩固对豪华墓、超大墓的清理整顿工作,特别是新建墓区要严格建设标准。同时,不断优化墓区环境,合理设置墓区功能,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