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胡建林副厅长赴达州调研乡镇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字体:     】  

915—16日,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一行赴达州市开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村(社区)专题调研工作。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陪同调研。

胡建林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万源市旧院镇石冠村、古东关街道状元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级建制调整后的产业发展、村(社区)两委运行基层群众自治、城乡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胡建林副厅长庚即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万源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与万源市相关部门、乡镇、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

胡厅长高度肯定了达州市和万源市两项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通过改革,重塑了达州地理版图、优化了乡镇和村级力量、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同时,胡厅长对下一步工作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要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后半篇”文章,切实巩固改革成果,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二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挖潜力,积极发展主导和特色产业,采取以强带弱、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化“造血”功能。三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要整合资源,统筹学校、卫生院等公共服务机构设置优化强化便民服务,加快农村路网建设,确保服务质量不。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统筹城乡,以村规民约、理事会、说事会等为载体,深化基层群众自治,促进农村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以社会组织和志愿队伍为载体综合利用社区服务场所,打造服务型社区。五加强村级队伍建设。要摸清村级班子运行情况,精心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加强村级监督,注重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夯实人才基础

达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波,万源市市长倪欣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