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卢攀登副厅长赴巴中、广元调研社会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字体:     】  

10月11日至15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带队赴巴中、广元等地调研指导社会事务工作。

卢攀登一行先后来到巴中、广元等两市六县(区)相关机构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婚姻登记服务管理、婚俗改革、“殡葬服务进社区”试点、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

卢攀登副厅长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卢攀登指出,要持续推进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加强登记场所建设,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要细致做好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要加快做好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和电子证照生成,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不断便利群众。

实地查看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情况

在南江县正直镇荆江村施工现场,卢攀登强调,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要坚持节地生态标准,提倡卧碑或不立碑,减少地面硬化,严禁建设超面积墓穴。要根据建设成本合理确定墓位价格,体现公益惠民属性,满足群众安葬需求。

10月13日,卢攀登一行来到广元市,走访了广元市殡仪馆、苍溪县殡仪馆、剑阁县殡仪馆和雪峰公墓,详细了解各殡仪馆基本殡葬服务和延伸殡仪服务收费及公墓运营管理情况,督导殡葬业价格秩序和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查看殡仪服务价格公示情况

卢攀登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健全殡葬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