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与陕西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字体:     】  

1129日,川陕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四川省民政厅与陕西省民政厅顺利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和陕西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与陕西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代拟稿)》,签订了《四川省民政厅陕西省民政厅深入开展川陕线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协议书》,界线毗邻的广元市、巴中市、达州市、万源市、汉中市、安康市、宁强县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轮界线联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分别对川陕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界线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胡建林副厅长指出,川陕两省一衣带水,亲如一家,从古至今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密切联系。希望两省毗邻市、县(市、区)深化川陕线平安边界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界水平,形成政府主导、民政负责、群众参与的管理格局,使川陕线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成常态,发展双赢局面长存。

胡建林副厅长强调,川陕线第四轮联检工作的结束,是川陕线界线管理工作的新起点,也是界线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新起点。四川省民政系统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跳出界线管理工作本身,以全局性视角来思考和探索界线管理、边界文化及民政系统其他工作的开展方式和创新手段,把各项业务牢牢抓在手上,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工作落地做细,出特色、出成效。

曾明副厅长表示,这次川陕线第四轮联检工作的圆满完成,是两省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界线联检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两省民政部门通过界线联检工作,多交流平安边界创新做法,进一步增进友谊,共同为川陕边界地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贡献民政力量。

四川省、陕西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川陕线毗邻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