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2021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字体:     】  

1223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民政厅召开2021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袁艺绫主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儿童保障处、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晚霞报社、四川老年大学等6个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与会人员对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张晓玲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的再压实,也是一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分享会,同时也是一次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四个结合的交流会,更是各党组织书记政治意识、党建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展示会。2021年,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较好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时带领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实抓细各领域党建工作,在深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决策部署、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严格制度执行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较好体现了事事有党建、人人抓党建,时时见党建

会议强调,今年“党的百年征程报尾收关,新的征程龙头抬起”,明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事要事喜事多,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毫不放松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紧扣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提升组织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的建设,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干部政治意识,提升从事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抓业务工作的能力,培养一支堪当时代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