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0日   【字体:     】  

1229日上午,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就重点突出字抓好两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各级民政机关、直属单位和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的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工作。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救助认真组织各地开展好全省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活动,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传递好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要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将各类救助补助资金足额发放到对象手中,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强走访排查,重点关注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受灾群众、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急难盼愁,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要求,要按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统筹有序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要求,竭尽全力监管好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各处室、单位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