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深入一线发放防疫物资 走访慰问所属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字体:     】  

在省委“两新”工委和民政厅党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下,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积极行动,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廖永康带队,分3个组,选取了涉及疫情防控一线和积极对接“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的6个社会组织进行慰问,发放防疫物资,并就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参与第三次分配 、共同富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讨论

122日,廖永康同志率队走访慰问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四川省花椒发展促进会。

在座谈讨论中,廖永康指出,广大所属社会组织一要坚持政治属性。要引导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完善治理结构。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开展社会组织活动,严守社会组织非营利底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提高服务能力。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在政治引领、桥梁纽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不断提升自身公信力和行业自律水平,制定科学合理的行业标准、打造社会组织品牌特色,切实为会员企业服好务。要积极参与第三次分配,响应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号召,做好慈善捐赠,将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同时,他强调,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和社会组织要竭尽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大家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社会组织中的广大党员、志愿者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