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胡建林副厅长联系慰问在川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0日   【字体:     】  

28日,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受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联系慰问在川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代表民政厅党组刘飞、王惠芳、代曦等3位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送上鲜花,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全省社会工作人才表示良好的祝愿

交流中,胡建林祝贺她们在不平凡的202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她们四川社会工作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专家通报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介绍了民政部门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

胡建林指出,社会工作作为社区治理重要手段,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专门就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决定;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筹划实施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三年行动计划,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全省城乡社区治理水平,为全省社会工作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和广阔舞台。

胡建林强调,四川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离不开社会工作人才的支持和奉献。希望各位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及服务实效。一要在城乡社区治理试点上作贡献。积极参与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社会企业等多元治理力量培育,助力打造便民服务型、智慧科技型、社会组织参与型、社会企业带动型、社区服务项目化等特色社区,助推四川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二要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上作贡献。坚持社会化、专业化、本地化、人性化的社工服务方向,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作用,构建符合四川实际的社工服务体系,优化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三要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上作贡献。积极参与“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和“牵手伴行”行动计划,助力探索“党建引领+综合服务+综治保障+科技赋能”的社区治理新框架。四是在社会工作行业标准制定上作贡献。积极参与、推动、创新社会工作教材编写、社工培训、社会工作站建设和人才分类评价等专业标准制定,助推全省社会工作规范化建设。

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吴洲春、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