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山东省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来川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字体:     】  

47日至10日,山东省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一行7人来川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我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情况。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区划地名处处长郭静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立足省情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用好行政区划资源等重要论述,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重大战略,直面矛盾、攻坚破难,创造性打出一套“调乡、合村、并组、优化社区”调整改革“组合拳”的有益做法、主要成效和经验体会,并详细介绍了我省坚持“六个导向”、围绕“四大任务”推进实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基本做法。

调研组先后赴成都市邛崃市,绵阳市游仙区、三台县,南充市阆中市、南部县,广安市广安区等6个县(市、区),现场考察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前半篇”和“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情况。

德州市委调研组一行高度赞扬了我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表示四川在两项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让他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调研组一定会将此次考察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推动德州市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