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人社厅开展养老服务人才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字体:     】  

4月23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率队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养老服务人才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工作对接磋商。

联合调研组先后前往温江区泰康之家蜀园和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泰康之家蜀园的的运行模式、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等工作,认真询问了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苏州天易养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有关养老服务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同志对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各参会代表围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评价、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联合调研,民政厅与人社厅对加强我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达成一致意见:一是人社厅、民政厅等部门于5月出台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工作的相关文件,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护理员等康养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二是5月下旬,人社厅、民政厅等部门联合召开视频调度会,加强对各市州的工作督导。三是联合做好养老服务人才竞赛和论坛工作。四是共同推进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和创建工作。五是创新培训载体,做实养老护理员技能等级评价工作。

成都市民政局、温江区政府、温江区民政局、温江区人社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