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协调机制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字体:     】  

4月27日上午,民政厅组织22部门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协调机制联络员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商议安排下步工作。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4月2日全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领导、人员、责任、措施”四个到位,在自身职能职责范围内,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整个行动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监督氛围。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是党中央作出了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阶段重点任务,在“找得准”“打得狠”“治得好”和“管得住”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打击整治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携手全力出击、合力围歼,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营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祥和喜庆氛围。 

会议要求,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对市县对口部门开展全方位工作指导,切实提高打击整治的整体合力和精准性、时效性;联合组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指导组,赴市县开展巡回督导,确保打击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按照“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严格实施“周通报、双周研判、月总结”工作通报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沟通衔接,进一步提高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协同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执法。坚持依法稳妥,联动协作、综合执法,把牢调查关、证据关、程序关、执行关,一经核实,依法从重从快作出处理,坚决“零容忍”“无死角”。要进一步加强成效宣传。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组织新闻网络媒体企业,全方位宣传各地各级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执法宣传报道,及时公告查处结果,宣传典型案例,拓展曝光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

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民宗委、公安厅、司法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国安厅、省税务局、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单位联络员,以及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政策法规处、慈善社工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