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字体:     】  

69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召开厅机关、厅属各单12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戴浩到会指导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委托,厅党组成员厅长廖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先君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和规定程序,毛文全、江涛、张晓玲、赵坤、袁艺绫、郭颋、梁军、舒建明、戴辉9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陈光庆、秦麒瑞、袁艺绫、郭金龙、童浩男5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张平森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民政厅机关党委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融入四川民政改革发展大局,彰显责任担当,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提高民政厅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深抓实;二是要坚持以推动改革创新为支撑,在工作载体创新上提质提效;三是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在推动机关党建任务完成上尽心尽责;四是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在党建引领发展上有力有为。

廖永康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第四届纪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提升政治功能,抓好新时代组织建设。要抓好基本制度落实,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扩大党内基层民主。三是落实政治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坚定不移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四是紧扣政治使命,围绕中心促发展。要自觉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顺应时代、顺应规律、顺应群众期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会后,中共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和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民主选举,张晓玲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袁艺绫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郭金龙当选为机关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