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现场会在新都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字体:     】  
为加快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7月7日至9日,2021年四川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培训(交流)会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各市(州)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事务(社会福利)科(处)负责同志,相关县(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各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负责同志、精神卫生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同志出席并致辞。成都市、自贡市、绵阳市、资阳市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成都市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唐铭民解读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规范》。
卢攀登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近年来我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我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重点和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卢攀登副厅长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各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和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和情怀,提高做好精神卫生工作政治站位、充分体现精神卫生工作的为民爱民属性、充分认识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紧迫性,积极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努力破解资金保障难题,探索建立贴合实际各具特色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多方作用,逐步扩大服务区域、扩建服务站点、拓展服务范围,不断增加精神康复服务的覆盖面,不断提升社区精神康复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努力为精神患者康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