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度四川省婚姻登记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字体:     】  

为持续推动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大力提升全省婚姻登记员政策理论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7月初,民政厅在成都市举办2021年度四川省婚姻登记人员培训班。

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受厅领导委托在开班讲话中分析了做好婚姻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婚姻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婚姻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切实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婚俗改革、深入推进婚姻登记跨区域工作、大力开展婚姻家庭建设、全面提升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对婚姻登记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培训期间,成都市、巴中市等地介绍了各自在跨区登记、婚俗改革、公园式婚姻登记机关建设及加强婚姻登记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

社会事务处的相关同志针对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业务进行了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相关单位机构的专家和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对婚姻登记业务技能、婚姻登记信息化管理、婚姻家庭辅导的流程、方法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婚姻登记及婚姻家庭辅导过程中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针对学员在婚姻登记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指导。

培训班还赴成都市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开展了实地参观和颁证教学。

全省21个市(州)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