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在万源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字体:     】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帮扶任务、落实帮扶责任,712日民政厅组织粮储四川局、四川文理学院、国药四川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工行四川省分行等五家帮扶单位在万源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定点帮扶联席会议。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书记、市长倪欣主持会议,粮储局四川局、四川文理学院、国药四川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工行四川省分行以及万源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万源市委组织部长熊江成对万源市脱贫攻坚期内省直部门帮扶情况、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定点帮扶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定点帮扶村基本情况;家帮扶单位对做好新一轮帮扶工作进行发言,并商议下一步帮扶工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三农”工作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张晓玲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应该认真借鉴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挥好我们独特的政治优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定点帮扶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把帮扶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帮扶任务有序推进。

张晓玲强调定点帮扶工作要融入万源市“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中,编制定点帮扶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部署若干帮扶项目、帮扶行动、帮扶措施,努力做到与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有机衔接。定点帮扶工作要立足帮扶村,站位万源市,与东西部协作、重点企业、社会力量帮扶等方面有机衔接,汇集各方力量,对标“五个振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在过渡期内帮助万源市积极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等。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帮扶单位要立足部门实际,健全帮扶机制,创新帮扶形式,把定点帮扶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撸起袖子,携起手来,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万源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席会议后,省直帮扶单位统一组织前往七个帮扶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对接帮扶需求,共同商议具体帮扶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