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字体:     】  

7月1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省直机关“转作风、办实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民政厅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先君、厅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禁区》。

会上,彭先君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谈了“三个不一样”,即:抓与不抓不一样、抓而不紧不一样、紧而不实不一样。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清权力是把双刃剑,懂得钱财乃是身外物,纪法不认人的道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晓玲就开展“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强调,省直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件是响在耳边的警钟、摆在眼前的镜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算好“七笔账”,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和要求,为四川民政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