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卢攀登副厅长深入雅安、甘孜调研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和社会福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字体:     】  

713日至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带领社会救助处、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雅安甘孜两市调研与两地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持续推进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和社会福利政策落实落地,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在调研过程中,卢攀登副厅长一行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现场交流等方式,先后到荥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康定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九龙县婚姻登记中心,详细了解推进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和电子证照签发及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历史档案电子化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到荥经县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甘孜州和康定市救助管理站、九龙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上半年低收入人口认定及动态监测、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工作推进等情况。

两地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会上,卢攀登副厅长表示,两地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重视民政工作,为民政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民政部门务实创新,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取得了较好成绩;民政干部攻坚克难、作风扎实,展现了新时期民政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就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和社会福利工作,卢攀登副厅长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和残疾人工作,增强救助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加强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依靠民政和基层工作力量,敢于负责担责,做好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和殡葬工作,加强婚姻登记数字化、信息化,建立完整准确数据库,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婚俗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殡葬服务要节俭惠民,提倡厚养薄葬,持续推进豪华墓、硬化大墓专项整治,加强殡葬领域数字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稳定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及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民政舆情监测应对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稳定。(社会救助处、社会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