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2021年度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效,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715日至16日,民政厅在成都举办全省2021年度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全省各市(州)民政局救助科(处)长、救助管理站站长、承担跨省救助管理任务或救助量大的县(市、区)救助管理站站长,共110人参加培训。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救助管理(综合)处专家莅临培训现场指导,并就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政策法规作解读,“金民工程”流浪乞讨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师对系统的操作使用作了详细讲解示范,绵阳、乐山、南充、宜宾、巴中市民政局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研究新情况、做出新规划、拿出新对策,对标年度目标综合考核评价,及时查找和解决救助管理工作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规范管理能力、风险防范能力、精准救助能力;要巩固和拓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果,扎实抓好救助管理机构能力提升行动,聚焦照料服务、寻求、安置、巡查、源头治理等重点环节,严格按照“站内照料是常态、站外照料是例外”的原则,持续强化站内照料职责;要把好“金民工程”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关”,严格按照要求采集数据、应录尽录,做到数据导入更新及时、准确全面。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久久为功,扎实做好救助管理机构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社会救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