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召集分管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召开半年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字体:     】  

结合《中共四川省民政厅党组关于全面加强直属事业单位管理的意见》,7月6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同志集中听取分管的养老服务处、儿童保障处、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省民政干部学校(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四川老年大学、晚霞报社、省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分管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处室副处长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邓为副厅长听取汇报后指出,上半年,厅党组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充实了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从运行情况来看,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创造了新业绩,开启了新征程。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有思路、发展有亮点、干事有激情,围绕厅党组工作重点精心谋划、稳步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很好的谋划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邓为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大势,不断增强全局意识。深刻认识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深怀为民情怀,深刻认识民政人肩上的重任。在当前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两个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要抓住基层治理、教育改革等重大机遇,在养老育幼中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提升服务能力,要在“十四五”规划中开好局,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抓住契合点,项目化推动养老、儿童、职业教育等工作,全力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助力。二是突出重点,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聚焦供需对接、聚焦民政事业全局发展。要修好“两法”,积极做好《四川省养老服务条例》《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注重与上位法衔接,注重切合四川实情,推动立法工作走深走实。要定好“两规”,制定好《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四川省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立足省情和未来发展,要有全面的格局,注重开门高规划,强化调研论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和操作性。抓好“1+3+4”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项目。精心筹备,高标准承办好“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高质量召开“全省基本养老服务暨农村养老服务工作会”“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老博会、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省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老年大学协会换届、老年志愿服务、志翔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实训基地验收和三期项目筹建、市县养老儿童福利服务项目建设等工作。三是压实责任,不断增强法纪意识。要加强班子建设,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乐于团结,维护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能力建设,特别要强化提升调研能力、协调能力、宣传总结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安全监管能力、舆情维稳能力。要加强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清单,特别在资金项目的安排中,严守规矩制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在干部队伍中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协作、守正创新、崇尚实干的良好作风。要强化责任意识,靠实干担当来实现发展,靠智慧汗水来把握机遇,扎实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