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就贯彻落实“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字体:     】  

730日,民政部召开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詹成付副部长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的重要举措,是科学谋划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需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动排查风险,采取多种措施,加快低效、无效社会组织出清,有利于及时预防和化解社会组织领域的政治风险、法律风险和社会风险;有利于对社会组织精准施策,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和功能,破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难题,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有利于充分发挥约束激励机制作用,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质量,让更多人民群众受益。

会后,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就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召集厅有关处室和部分重要业务主管单位负责同志专题研究、提出要求。他指出,民政厅已于今年4月制了关于《清理社会组织违规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僵尸社会组织工作方案》。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切实按照行业归口,谁主管谁负责,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责,管行业必管社会组织、管社会组织必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规范管理。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把握四类整治范围、用好四条整治措施,结合我省的具体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逐一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序时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省卫生健康委、省文联、省科协、省社科联、省工商联、省社科院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