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来我厅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字体:     】  

8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来我厅调研低保等困难群众保障及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平台建设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志荣以及省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局、省大数据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峻副秘书长一行了解了我省社会救助工作落实情况及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建设情况。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介绍了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部门信息共享推进情况,并表示民政厅将一如既往推进低收入人口信息共享,全力做好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工作。省乡村振兴局信息统计处、省大数据中心资源管理处与民政厅有关业务处室就持续推进低收入人口数据信息共享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王峻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民政厅在困难群众救助、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扎实、救助信息化建设基础条件好,能够在下一步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中更好发挥统筹引领作用。他强调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工作涉及的部门多,各部门间要发扬过去良好的工作合作基础,按照互利共赢、双向赋能的目标,积极推动数据对接工作。他还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化建设,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大局,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实现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质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