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部办公厅2021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字体:     】  

923日至925日,民政部办公厅组织的2021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国各省(区、市)民政厅(局)研讨交流当前民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出席会议并致辞。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为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民政厅欢迎民政部及各省(区、市)民政厅(局)领导、同志们的到来,并从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四川民政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推动今后四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

王克强在讲话中从聚焦最前沿的问题、最迫切的问题、最相关的问题、最深入的问题、最关切的问题、最基础的问题等6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成果,从善于占据制高点开着工作、善于紧扣主题搞清搞透问题、善于抓住时机重拳出击等方面向全国民政系统明确提出了做好政务文稿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的要求。


会上,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朱新围绕“探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服务新模式”课题作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