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立赴成都、德阳开展社会组织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字体:     】  

9月24日-25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立同志带队赴成都、德阳市调研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秦宓社区、德阳市孵化园、广汉市雒城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成都市成华区下涧漕社区、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和广汉市唯爱社会服务中心、广汉市英语协会、广汉市康乃馨志愿者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提出了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和措施。

调研组对我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省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今年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要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其在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引领志愿服务、做好群众工作、营造社区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