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洁白的哈达寄深情 庄严的界桩连友谊——川青线界桩更换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字体:     】  

93日,四川省与青海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检界桩更换工作现场总结会议在四川省、青海省、甘肃省界线三交点附件的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召开,这标志着川青线界线界桩更换工作圆满完成。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发玉参加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民政厅、川青两省界线毗邻地区州、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川青线于2001年全线勘定西起四川、青海、西藏三省(自治区)交汇点,东止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交汇点,全长1241.33公里,实际埋设界桩10颗(双面型界桩9颗、三面型界桩1)。沿线涉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色达县、甘孜县、石渠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阿坝县、壤塘县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玉树市、称多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玛多县、班玛县、达日县、久治县等毗邻的4个州,11个县(市)

两省民政厅定方案,从823日起至93日,在开展川青线第四轮联检期间对两省边界界桩进行全面更换,彻底改变了界桩埋设时间较长,受高原风沙侵蚀等影响,不少界桩表面斑驳残损,字迹不清和界桩损毁、移位的现状更换后的界桩规格标准、材质坚硬、点位精准,界桩的标志指向作用更加长久,界桩的权威性、严肃性、法定性更加凸显,界桩管护责任进一步明确,有效避免、减少了因界桩毁损、移位等情况造成的界线纠纷,勘界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界线管理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两省民政部门的友谊更加深厚,有力维护了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