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率队赴浙江考察学习慈善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字体:     】  

为有效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1月9日-1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率队赴浙江杭州考察学习慈善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杭州市慈善基地、万向信托有限公司、古荡街道民生旗舰综合体、萧山区慈善公益项目培育基地,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介绍、仔细询问了解,积极探寻慈善信托推动慈善事业透明、健康发展的方法路径,全面学习街道民生综合体规范设置场所设施、加强专业社工配备、完善运营制度建设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慈善公益项目基地的基本情况、组织定位、工作模式、孵化成果的创新举措,为推动四川慈善高质量发展探寻更多“他山之石”。

考察组与浙江省民政厅、杭州市民政局和相关慈善公益组织开展座谈会议。会上,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候,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分别介绍浙江省慈善工作情况及相关文件制发情况,锦江公益、微笑明天等慈善公益组织就慈善工作进行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对浙江省民政厅近几年东西部扶贫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并就谋划推动四川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借鉴。充分吸收浙江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构建起四川慈善话语体系,加强政策创制,找准慈善载体,打造慈善品牌。二要加强合作交流。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加强川浙民政交流合作,共同携手共进,在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合力。三要加快成果转化。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研究,进一步找准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