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温暖过冬 幸福过节”活动捐赠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字体:     】  
寒冬已至,困难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大家的心。1月17日,四川省民政厅举行“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活动捐赠仪式,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社会救助厅际联系会议相关单位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全省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活动部署,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感受到浓浓的、温暖的新春节日氛围。

胡建林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慈善是温暖社会的爱心行动,慈善事业是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各级慈善组织要严格按照捐赠意愿,切实为困难群众送去物质支持与精神慰藉,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本次捐赠活动共募集款物342.88万元。捐赠仪式上,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省欣鑫慈善基金会、成都嘉祥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个人刘端元先生、四川同心慈善基金会、汕头市中锴投资有限公司、舞东风超市、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四川省河南商会、四川省浙江商会、四川省服装商会等爱心单位代表纷纷举牌,聚合力,行大爱。

自“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关爱困难群众活动开展以来,民政厅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为这个严冬铺展了一抹温馨暖色。

捐赠仪式前,胡建林副厅长还就如何推进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慈善组织的功能定位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捐赠方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