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瑛率队赴达州市调研民政和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字体:     】  

112日至4日,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民政厅党组成员刘瑛率队赴达州,调研民政和残疾人工作,民政厅社会救助处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部分民政、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村(社区),详细了解基层民政、残联系统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基层派驻机构开展工作交流。

调研期间,刘瑛一行实地察看了达州市救助管理站、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达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服务中心、达川区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宣汉县中心敬老院、宣汉县东乡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留守学生周末寄宿试点、宣汉县残联附属医院,详细了解一老一小、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管理服务情况,了解社区五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达州市依托城市大脑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服务、推行一证一书构建社会救助便民服务体系等情况,听取达州市民政、残联重点工作汇报,与达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综合监督民政及残联的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交流。

刘瑛强调,市(县)民政和残联的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情怀,为民、惠民、利民,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优质便民高效的民政和残疾人服务;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把握“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历史性升华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局性的、系统性工作来抓,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刘瑛一行还深入低保、特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在基层党委政府的关心下自信自强创造美好生活。达州市民政、残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