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  

424日,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2022年全省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在会上作了讲话。成都市、德阳市、巴中市、凉山州、万源市、康定市在会上作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民政工作的使命责任,坚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推动四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好服务乡村全面振兴。要通过回顾总结社会救助发展历程,掌握工作主动。要正视政策落实、资金保障、标准制定、作风建设四个方面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扛牢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找准工作重点,把牢有效衔接方向盘,织密兜底保障安全网,增强民政服务可及性,探索有效衔接新路径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清理,接受审计的地方要全面认领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在整改推进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实行销号管理。要全面整改到位注重整改效果。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内部审计、财务管理、业务培训、督促检查等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核对机制加强基层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领域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树牢总体安全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民政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将本次会议精神要向党委、政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