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民政厅机关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万源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  

426日至28日,民政厅组织厅机关青年党员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红色万源行系列活动,厅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参加。

神剑园——参观爱萍将军红色故里

26日,在神剑园张爱萍将军故居里,详细听取了张爱萍将军从参加红军走上革命道路、开启漫漫长征之路、投入抗日战争、创办海军部队,到新中国成立之后受命开展国防建设工作,见证“两弹一星”的诞生这一波澜壮阔的一生。将军年幼时亲手种下的黄桷树如今已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站在树荫里,青年干部们回顾张爱萍将军的革命一生、战斗一生、学习一生、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学习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以大局为重,大公无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

随后,青年干部走进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大厅里,名为“不胜不休”的雕塑反映了红军浴血奋战英勇向前精神,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革命文物,安静的诉说着那一段段过去的故事,馆内一面深金色的墙壁上面刻满了3万多个红军战士的名字,每个名字都是一个悲壮的故事。面向红军英勇斗争的浮雕,青年干部们感受到今日的胜利来之不易,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

玄祖殿——瞻仰红军革命战场遗迹

27日,青年干部来到万源市玄祖殿战场遗址,1934年,红十二师在这里建立政治部,红三十六团在这里浴血奋战50多天,奋力抵抗敌军进攻,红色的鲜血洒满了这片土地。如今,这片大山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唯有一棵“红军栓马树”默默的向后人展示当年的斑斑印记。青年干部们在这里听取了万源保卫战这段经典战役的故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英烈。

花萼山——聆听周老书记先进事迹

28日,青年干部来到万源市花萼山项家坪村,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陈列馆中,一页页手稿记载了周老书记带领村民种植萼贝实现增收的日日夜夜,一根根木头拐杖见证了周老书记植树护林的每一步脚印。初心墙边,清风林前,青年干部感受当年周老书记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依然坚定信念植树护林,最终实现花萼山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向周老书记一样,不忘初心、始终前行,为民政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青年干部座谈。

27日晚,围绕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主题青年座谈会。会上,青年干部代表伏泺辰、潘航、张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聊思考、说工作、谈感悟。其余青年干部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厅机关青年干部间的交流沟通,更能让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收获颇丰,感触很多。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肩扛历史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展现青春风采。

开展“读习语颂经典”经典诵读。

座谈会后,青年代表分为3组,分别以习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曾这样告诉我们”、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为内容进行了诵读。音乐缓缓,句句情深,青年干部表示,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民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