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字体:     】  

2022510日上午,民政厅召开第14次党组会议,专题学习51日正式施行的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53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了《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划地名处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主要背景、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学习结束后,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对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推动地名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奋力开创地名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开展对《条例》的学习培训,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学透,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培训,提高地名工作者依法履职能力。要建立健全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按照《条例》要求加快推进地名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督促各地因地制宜建立构建、完善本级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要营造宣贯《条例》的良好舆论氛围,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活动,为《条例》的宣传贯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做好《四川省地名管理办法》修订、《地名天府》电视节目录制、地名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地名管理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