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字体:     】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政厅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和电视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100来,一代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一代代青年紧跟党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谱写了一个个时代的青春乐章。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共青团青年干部,在党的领导下,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履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鏐 民政厅机关团委书记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更要时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在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业的急难险重中激流勇进、勇挑重担,不断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激扬青春。

——万千 民政厅慈社处青年干部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的百年传承,深刻感受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使命担当,深刻感受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深刻感受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谆谆教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贤思齐,以各个历史时期青年楷模为榜样“铸魂”。止于至善,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志存高远,始终把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脚踏实地,把社会救助工作做到基层的窗口前、群众的心坎上。

——何长远  民政厅救助处青年干部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后,我深刻懂得青少年才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力量之源。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繁荣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中职学校教师,我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新时代合格赶考人,努力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国家栋梁之才,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磊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青年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民政干部,要自觉做党的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矢志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主动担当作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姜懿桐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青年干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体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一名民政青年,倍感责任重大、使命荣光。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在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的新时代,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奋勇争先,担当实干、拼搏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上谱写青春乐章。

——曾雨  四川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青年干部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组织优秀团员代表、青年团员教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四川省福彩中心组织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民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