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讨“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字体:     】  

516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会议,研究讨论绵阳、南充、宜宾、资阳市的《试点方案》。民政厅厅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主任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政厅儿童保障处处长刘璐介绍了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前期筹备情况,绵阳、资阳、南充、宜宾4个市分别介绍了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四项工程的《试点方案》,与会人员围绕4个市《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省政府将试点开展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写入了《2022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全川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顺应群众期盼、纵深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益实践。要突出战略性对历史负责对四川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推进试点工作要突出公益性记基本国情省情实际,树立慈善理念,包装慈善项目,探索慈善路径,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参与试点工作要突出科学性由医疗指导专家组对试点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面的专业指导,会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科学有效的评估考核体系,引领试点工作开展。要突出时效性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统筹推动建立健全日常调度、定期会商、检查督导、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要突出可复制性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推动试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在全省推开、全国推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青少年健康工程模式

民政厅副厅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邓为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省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崔昌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郭毅,民政厅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会议。绵阳、南充、宜宾、资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市长),市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局儿童保障科科长;明眸工程、皓齿工程、正心工程、立身工程医疗指导专家组组长及代表;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基础教育处,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及民政厅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