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养老服务领域疫情纾困解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字体:     】  

524日,民政厅召开养老服务领域疫情纾困解难座谈会。会议由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部分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难点堵点痛点,研究讨论了养老服务领域纾困解难和保就业的对策措施

会上,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会代表结合实际,分别反映了受疫情影响在经营收入、运营支出、业务拓展、员工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交流分享疫情防控及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的具体做法,就纾困解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聆听每一位代表发言后,益西达瓦说,大家诚恳真挚的发言展示了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风采,既分享了精细化针对强的招数,又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经验,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他指出,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将养老服务工作越做越细、越做越深、越做越实。他表示,下一步,民政厅将全面梳理疫情影响下养老服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合理诉求,积极协调争取各方支持,研究推动出台精准有效的纾困解难措施,切实帮助养老企业和社会组织渡过难关;拓展疫情防控下养老机构服务形式,策划实施养老机构关心关爱“十大品牌”创建活动,搭建社交分享、亲情互通、培训交流等平台,加大宣传激励,切实缓解在院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因封闭管理带来的焦虑情绪;坚持以五社联动为总牵引和主抓手,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的积极性,落实养老服务扶持政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增加就业岗位,引导慈善力量参与,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有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