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1日   【字体:     】  

6月10日,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不久,在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把脉定向、指引方向,令人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雅安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地震受灾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加强受灾群众心理疏导,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制作播出好《“天府地名”系列电视节目》,做好地名文化保护、传承、发扬,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民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通过“五社联动”、购买基层服务等方式,充分挖掘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慈善组织等潜力,用好用足用活社区疫情排查防控社工岗位,广泛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岗位,充分吸纳大学生就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七个方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与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有机整体,在目标上一以贯之,在要求上一脉相承,全厅上下要贯通起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牢记重托,矢志奋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