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殡葬设施建设项目视频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字体:     】  

根据厅领导要求,今年以来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加大对殡葬设施建设项目督导力度,组织多个工作组先后赴眉山、德阳、巴中、绵阳、南充等地殡葬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导各地加快建设进度。

为全面掌握全省殡葬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6月15日至17日,民政厅组织人员利用两天半时间,通过“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对全省16个市(州)在建的82个殡葬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远程调度。各项目负责人在点位现场对照施工场景逐个汇报建设进展情况、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主会场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逐个调度各建设项目关于审批手续、土地性质、资金管理、节地生态、保障范围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提出整改要求。

最后,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就近几天殡葬项目调度总体情况在全省社会事务系统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和讲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地:一是加大工作力度。指定专人负责,强化部门协调,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建设项目按计划如期完工,尽快投入使用;二是严把建设标准。按照“四个示范基地”要求,体现小型化、节地化、生态化,高标准建设农村示范性节地生态安葬设施;三是强化资金监管。严格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公开公示、绩效评估等规定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四是抓实安全管理。加强汛期风险评估和防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施工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