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字体: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24日,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在省社会组织孵化园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部分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书记45人参加会议。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积极组织动员推进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学习。要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日常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力量。紧扣四个服务联系工作实际,发挥社会组织专长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郝儒杰、董史烈副教授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邀请了省民营办李高洪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政策解读郝儒杰副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四川行程为主线,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董史烈副教授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和主要精神两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李高洪同志以“精准把握政策发展趋势,稳预期强信心纾困解难促发展”为主题,分析了当前市场主体面临的困境,从当前中央政策措施和四川的具体做法入手,向社会组织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不负重托,主动担当作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统筹安排,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