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打造《地名天府·红色印记》节目 凝聚建设现代化四川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2日   【字体:     】  

日前,由民政厅、四川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的大型地名文化节目《地名天府》第二季《红色印记》即将播出。《地名天府》第二季以“红色印记”为主题,旨在讲述地名故事,品味民族风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凝聚全省上下不忘初心、团结建设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强劲精神动力。

在内容制作上,“红色印记”以红军长征为主线,通过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道路,追忆那段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峥嵘岁月,深入探析赤水河、大渡河、夹金山、彝海、红原等地名蕴含的红色文化。“天府大地上,一个个红色地名被打上红色印记,赓续着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是涵养爱国情怀、传承理想信念、凝聚党心民心的‘精神地标’。”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民政厅聚焦“千年古县”“红色印记”“茶马古道”“金牛道”等主题,与四川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地名天府》系列电视节目,以地名看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品民俗,以民俗忆乡愁,并坚持线上与线下、平面媒体与立体媒体相结合,采取季播的方式,全方位多视角讲好地名故事,打造地名文化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和经济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自《地名天府》第一季《千年名县》播出以来,目前各类平台累计浏览、观看次数超过1.2亿次,成为了解四川、熟悉四川、宣传四川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