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  

1月13日,民政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栓久同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主持,在蓉厅领导、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500余人参加报告会,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报告会上,李栓久教授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思想和新论断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解析,通过对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充分论证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框架和理论创新,以及该模式对人类文明发展的贡献。李栓久教授还结合民政工作,提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和方法。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对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民政领域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觉,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奋力开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