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社管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廖永康副厅长到会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字体:     】  

按照厅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月13日上午,社管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廖永康,二级巡视员冉敬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组织生活会第四指导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社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支部书记杨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对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等方面检视问题。支部每名党员对照查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是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否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社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言后,指导组梁军组长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制定方案,每名同志都撰写了发言材料;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同志认真记录批评意见,分享收获感受。他要求,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及时梳理组织生活会情况和问题清单并报送上级组织;要把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做到真认账、真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动真格、求实效。

廖永康副厅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给社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并提出要求。他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传达《民政部关于印发2023年民政工作要点的通知》、2023年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社会组织管理局署名文章《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奋力谱写社会组织发展新篇章》,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他要求,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坚定、力量坚强、行动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法规政策研究,全面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和2023民政工作要点中涉及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23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功能作用,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事项规定精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各自岗位,既要抓业务工作又要抓从严治党工作切实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明确审批、社管、社服三位一体,既分工协作又相互支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大局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进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