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字体:     】  

118下午,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民政厅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民政厅党组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四川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扎实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厅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益西达瓦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标“六个带头”要求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廖永康、刘瑛、卢攀登、胡建林、张晓玲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益西达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始终聚焦主题,盘点学习收获、深刻检视问题,真心诚意提意见、求真务实抓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益西达瓦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民政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着力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促进标本兼治。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围绕“八个聚焦”,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救助、“一老一小”、城乡治理、区划地名、公益慈善、婚姻殡葬、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民政更大贡献。

副厅长蒋丽英,二级巡视员郑中友、周志军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