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字体:     】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深做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1230日,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省一级的机关和事业单位,要首先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用个必须的行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工作。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在两个确立的强大指引下前进,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展开,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推进,必须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中深化。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六个方面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抓实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三是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制度体系;四是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五是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六是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同时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用三个抓,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一是要想通为何抓,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时刻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二是要明确谁来抓,带头认真学习把握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坚决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三是要注重抓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

民政厅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