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321日,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廖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副书记杨伟主持会议并进行述职点评。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两新工委有关领导对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的点评意见,省服装商会党支部、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省川发展慈善基金会党支部、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成都市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省旅行社协会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杨伟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另外52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最后,廖永康同志作了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今年如何抓好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所属社会组织及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总体要求,按照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的工作思路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社会组织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常态长效推动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和党建入章、负责人审核要求,推动社会组织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要求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力以赴开展红色领航强基专项行动,推进两个覆盖持续攻坚。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抓规范,推进实施党组织示范创建星火计划。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路径,实施大党建+”融合联动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带动辐射作用;三是要发挥积极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党建价值。充分发挥行业、专业特殊优势和能动作用,主动融入五社联动、促进共同富裕工作格局,在抓党建助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成渝双圈建设、稳岗就业等方面彰显价值、发挥作用。

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委员、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