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21日,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委党校、省内高校专家教授和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委员分别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经典红歌中的百年党史解读以及“红色领航强基”专项行动党建工作开展及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

培训中,省委党校王凯博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与分析,重点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委员、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娟以红色领航强基专项行动党建工作及发展党员实务”为主题,从为什么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发展、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三个方面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邀请到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音乐系付琪教授以经典红歌中的百年党史为主题,将经典红歌贯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分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过雪山草地》《美丽中国》等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与歌曲中的不朽故事参训人员既重温了红歌,又回顾了党史。在情景的感染音乐的带动下,大家深刻地感受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既理论与实务结合,又做到严肃与趣味并行,大家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到伟大精神力量!

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委员、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0余人参训。